eggnog

念破PVX叽萝。
真·撂爪就忘_(:зゝ∠)_
少年,要叽翅嘛!

【安柯】信-2~4

【本文首发:https://www.tsdm.live/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58254&extra=page%3D1】


小天使们中秋节快乐哦~

记得看M23,今天上映啦~


2.笼城

女人身上绑着的炸弹已经连通了。这样可比公安黑名单上的那个女人要危险啊。

举起的手枪的保险杠也打开了。七发子弹未必能伤到所有人,但不知道有没有带备用子弹。

现在显然不能刺激这个情绪激动的女人。

吧台附近的三人临危不乱地站在原地,判断着当前的形势。

她的眼睛好像有比较严重的视力障碍。

这种程度的视力障碍……如果有报警的举动,那还是可能被发现的啊。

必须先想办法把一般市民疏散出去。

餐桌那边,女高中生们早已紧紧抱作一团。就是也不知道是哪位同学那么睿智,说什么叫声产生的振动会引爆炸弹,导致连带着其他客人都大气都不敢出的。

“你,举起双手,出来!”陌生女人把枪口指向安室,头轻轻朝吧台外撇了撇。

安室娴熟地举起双手,热心询问道:“这位客人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我不知道!你先出来!”

“好的。那么如果您还没想清楚的话,可以先让孩子们回家休息吗?天色已经晚了。”

“……那个小孩子的话,可以让他回去。”看着视线里模糊的小身影,陌生女人总算发了些善心。

“不要,”稚嫩的童声却是脆生生地拒绝了女人的好意,“先让那几个小姐姐回家吧!女孩子太晚没回家,妈妈爸爸一定都会担心的!而且姐姐们看起来很害怕的样子……”男孩似乎在内心做出了很艰难的决定,之后毅然仰头直视着女人的眼睛,“我是男孩子,我要保护她们!”

“……”

虽然演技很厉害,可……不会还是被看破了计策吧……?见气氛开始凝结,风见不免在心里担心道。

店内的客人们也都不敢接话,全部僵着脖子,冷汗涔涔,不敢低着头,却又不敢与女人对视。

好在经过一场长时间的沉默后,女人终于松口:“好吧。让那几个女学生走。”

如蒙大赦的女高中生们带着哭腔冲出了咖啡厅,可这并没有缓解店内异常紧张的气氛。

不过能同意释放一些人质总归是一个好的信号。只要后续交谈得当,说不定还可以让更多的人被释放。当然,在店里的两位公安看来,最好还是能让所有的一般市民都尽快从这个危险的区域里逃离。

“这位客人,我店后厨还开着火呢,能否允许我先去后面关一下火呢?”在柯南想办法置换更多人质离开的时候,安室好像又想到了新办法。

“哼,虽然我的眼睛不好,可我也不傻。你一进后厨就会报警,如果我跟你进后厨,其他人就会趁机跑掉。”

“诶,可是后面真的在炖明天早晨营业用的菜啊。”安室抱歉地陪笑道,“所以我一个人做人质不可以吗?现在就算报警,全部的警力估计也都在解决那个被媒体关注的连续笼城案吧……”

“刚才已经放掉了三个女学生了,他们已经没有机会了。”

难道剩下的这几个人质里有这个女人想劫持的人?

就在柯南和安室同时想到这个可能性的时候,女人又做出了惊人的举动:只见她后退几步,从腰间的挂包里拿出一个小型炸弹贴在了咖啡厅的玻璃门上。

“不过如果真的发生了火灾让我不能再听到她的声音就不好了。大家可不要趁我看不见的时候出去啊。好了,我们一起去后厨关火吧?”

似乎遇到了一位稍微麻烦的犯人啊……不过今晚他为了执行公安的任务而把榎本梓和店长都支了出去,现在看来倒是成了很正确的决定。

“好的,请随我来。”


后厨的关火行动持续了很久。直到柯南都把炸弹观察了个够,才见两人姗姗归来。

“我要金井怜子打电话给我。”

不知道安室透在后厨施了什么话术“魔法”,笼城犯竟然在大庭广众下公开了自己的诉求。

“小怜子?”原本吓得不敢说话的男顾客在听到自己女人名字的时候不禁重复了一下。

“你这个男人给我闭嘴!都是你的出现,夺走了怜子的爱!现在,让她给我打电话!”

赶在人质还要忍不住冒死说点什么来反驳之前,眼尖的柯南借着自身的身高优势看到了什么。他立即伸出手,指着笼城者裤兜里露出的白色小角,“小姐姐,那是一封信吗?”

“是又怎样!”女人不耐烦地甩了一下持枪的右手,“这是怜子最后给我写的一封信!里面肯定是在说她已经不再爱我了!”

“不可能的吧,怜子还爱过女人?”求知欲让那个人男人不过脑子就说了句禁话,而求生欲又促使他马上补充道:“不、其、其实,我今天也刚刚被她甩了,我也联系不上她哈。对了,听说她今天飞去泰国——”

“你!”气到语塞的女人刚想按下炸弹起爆装置,又突然改了想法。只见她猛地把头转向柯南,单手掏出信拍在桌上,“不信是吧?小鬼,你来读给他听!他这种人不配看到怜子的字!”

“好的。”柯南摸了摸信纸的位置,小心翼翼撕开信封。在展开信纸的一瞬,他内心有一丝丝惊讶,但他没表现出来,只是缓缓念道:

“惠子小姐,我想这是我为你写下的最后一封信了。在告诉你答案之前,请允许我讲一讲属于我们的那个故事吧。算是回忆,也算是再次触碰我们珍贵的宝藏。

“最初的相遇,一定是2015年春,那个樱花飞舞的季节……”

……

3.真相

“因为那些人的眼神总是伤害着你我,才让我渐渐明白,也许此生我无法与你一同走完人生的漫漫长路,所以在你被这个世界彻底伤害之前,我决定写下这封信,愿你能在没有我的每一天依然像曾经那样单纯。只是没想到一落笔便有这些乱七八糟的话涌现出来,实在是失礼了。

“总之,如果只能用一句话来表达,我只想说,一千个日夜,感谢有你。”

读完信件的柯南也有些哽咽。他轻轻把信推回到女人面前,不发一言。

“怜子……”泪水浸湿了女人的眼眶,可惜她眼里的景象已经无法变得更加模糊。她失落地跪在地上,发现自己错误的理解了自己的恋人,原来恋人也有自己的苦衷,原来阻碍她们的还是世人的眼光。

“为何,要生在当下啊……我为何要生在当下啊……你为何要生在当下啊……”女人低声啜泣着,一遍遍重复着这令人心碎的感叹。

之前和女人杠了几句的人质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一时坐在椅子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呆,怀疑人生,或是思考人生,无人知晓。

到底又是一个因为感情纠纷而冲动犯案的案子。幸好另一方还如此细腻地写了一封分手信来道别,一点点熄灭了犯人内心的怒火,也阻止了一场灾难的发生。风见悄悄感叹着劫后余生,一回头却发现自己的上司正盯着那封信。不自觉地也把目光放在了信纸上,风见突然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信上没有任何的温柔细语,相反的,上面全部是些阴阳怪气、满是嘲弄戏谑的话语。那个名为金井怜子的女人,根本从未爱上过任何女人。不论她有几名前任女友,不论她辜负了多少别人付出的爱意,她永远只爱她们的财产。只是同性之爱难以开口,之前被骗的人都不好声张。而她就是借着世人对于同性之爱的异样眼光来到处行骗的。信上全都像是炫耀一般把这些真相写了出来。

慢慢走近那个女人,安室同情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并在对方的默许下一点点抽走了女人手中的枪支,而后对风见拜托道:“这位客人,能否陪我一起去后厨帮这位女士拿些甜点?吃些甜食,对缓解心情会有一定的帮助。”

风见立即意会了上司的意思,点了点头,随着安室的速度快步走进后厨,小声道:“降谷先生,前门的炸弹只能从里面拆解。一会儿万一警方赶了过来,他们可能会强攻,容易引发危险,而且不知道那个炸弹威力如何,会不会波及街道上的路人和楼上的侦探事务所,应该想办法先行拆掉。”

“确实如此。不过,风见,那个炸弹和另一个是联动的,”安室停下手头的事物,转身指了一下灶台下的位置,“必须两边同时拆除,不然,后拆除的一边会因为备用电路连通导致爆炸。”

目光向着安室手指的地方移动,便看到一枚与前门上一模一样的小炸弹。显然是刚才笼城者来后厨监督关火的时候强行安装的。风见顿了一秒,马上回应到:“那我和降谷先生——”

“不用。”安室摇了摇头,仔细地将已经冷却的柠檬派脱模,放在餐碟上,“那个女人随时可能出现情绪波动,我要你去控制住那个女人,以防她突然按下炸弹的起爆装置把整个店里的人都炸死,明白吗?另外,”他说着随手往柠檬派表面撒了些公安自制的速效助眠药剂,白花花的,如糖粉一般,“她应该不会吃,不过还是拿过去。”

“是。可是门上那炸弹……”

“难道你在帮我调查那个孩子的时候忘记了他的经历了吗,曾经只通过对讲机指导就以一人之力成功拆除了东京铁塔上已启动的水银控制炸弹。其实警方后来隐瞒了一个事实,当时爆炸物处理小组拿到的炸弹图纸和实际的炸弹有细微差别,在拆解炸弹的时候,那个孩子并没有完全按照爆炸物处理小组的指示行动,这才成功解除了炸弹危机。”

“难道说……那个孩子会拆炸弹?!”

“嗯,虽然不知道他是在哪里学会的,但恐怕是这样的。所以你就不用担心炸弹的事情了。你的任务就是控制好犯人,明白了么?”

“是!”

“好的,之后内线会话联络。”

端着一盘柠檬派返回那个垂泪女人身旁,风见挂上耳机,然后里面传来了两个人的声音。

“刚才我去后厨的时候,你已经看过正门上的那个炸弹了吧。后厨这边也有一个一样的。虽然不难拆解,不过这两个炸弹是连动的,需要同时拆除。你应该知道这个怎么拆吧。”

“嗯,我明白的。而且刚才我已经从吧台后面拿到需要的工具了。接下来安室先生只要给一个统一的信号就可以了~”

“好。对了,柯南,你不怕我先动手吗?毕竟你好像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如同心血来潮般,一个充满威胁意味的提问从安室的嘴中溜了出来。

的确,作为公安警察中的指导者与指挥者,保全组织情报完全是分内之事。即使是自己的协力者,为了不让情报泄露而以意外事件为借口除掉,在公安高层也是时有发生的。

但安室听到的却是另一番答复:

“诶?说起来我也很好奇,安室先生不怕我先动手吗?毕竟是小孩子,可能会紧张哦。”似乎连失手后的脱罪理由都想好了。

听着耳机里上司和上司协力者的对话,风见愈发胃痛,舌尖都开始发苦。拜托你们不要在这么危险的事物面前还一副相互算计的样子啊……

“是么。那么,开始倒计时了哦。5、4、3、2、1——”

“0!”
“0!”

倒计时的最后一刻,风见还是忍不住微微眯了一下眼睛。却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不,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拆解完毕。风见,剩下的就交给你了。和警方说的时候就说联动器是个幌子,两个炸弹都是你拆的。注意指纹。”耳机里传来了上司降谷零在后厨发来的指令。

“……明白了。”


4.尾声

不久之后,搜查一课的警察们总算赶到了现场。他们和风见简单了解了情况,带走了仍在痛哭的笼城犯,并邀请目击者们次日一同去警视厅做笔录。

闹剧散去,之前被困的人质们也都纷纷回家。风见也没了继续留在店里的理由,当然,本来他就想回家了,于是便朝着上司鞠了一躬,转身去赶回家的末班车。临出门前,默默帮上司把咖啡厅门上“营业中”的木牌翻成了“准备中”。

“说好了要多吃一份的。”安室说着又递上来一份做多了的柠檬派给柯南,顺便坐在一旁问道:“对了,柯南,你是什么时候学会的拆弹呢?”

吃起可口的柠檬派,柯南心情大好,“在夏威夷的时候——”

“你爸爸教你的?”这个在调查中经常出现的句式连安室透都学会了。

“……”自知失言的柯南忽然环顾左右而言他:“明天早上营业用的炖菜做好了吗……”

“骗子。”这一次,安室总算抢在柯南前面说出了这个词。

柯南微微叹了一口气,顶着悄然袭来的困意,无奈地耸肩笑道:“……我可不想被骗子这么说啊。”

-Fin-
——————————————
感觉自己总是写了太多没用的废话,。。可我已经尽力从9千字删回6千字了(虽然靠的是改剧情)。。。看小标题应该可以看出少了一节。。。

其实完全不会写笼城……顶锅盖逃跑……

评论(15)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